我校学子在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者:张程冬访问量:38


近日,我校学子在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亚洲区域赛(杭州站)斩获银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奖牌零的突破。

2023年12月10日,由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站)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大赛汇集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全国275所院校的442支优秀队伍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由我校信息学院21级软件工程专业徐华源、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何禹喧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林暄远组成的“想想布鲁特福斯怎么做”战队,最终喜获银牌。这是该项赛事自2022年进入我校学科竞赛榜单后,第一年参加线下比赛,即获奖牌,为赛事的发展开好局。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包含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竟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遴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

 

                                     (供稿: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