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带领学生赴观安信息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者:张程冬访问量:22


108日,信息学院陈明院长带队,学院副院长袁红春、专业主任张晨静、就业指导老师张重阳带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2级学生,赴观安信息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观安信息董事长张照龙介绍了观安信息企业发展的情况,陈明院长介绍了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与观安信息开展产教融合的情况。随后,观安信息负责产教融合的黄建文总监给学生开展了“网络空间态势和数据安全防护”主题讲座,通过身边的数据安全的案例,给学生开展数据安全防护的认知教育。

 

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观安信息开展产教融合建设,将产教融合融入专业培养计划四年不断线,引入优质企业实践资源,在一系列课程上开展合作共建。目前,已经在《信息安全概论》、《人工智能基础》、《大数据原理与技术》等课程中融入了企业实践案例,其它课程的合作共建将陆续开展。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在10月份上海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任务中,大数据专业学生参与了学校的安全保障任务,确保了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通过与企业的深度产教融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引入了优质企业真实案例资源,企业导师参与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科创活动,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拓展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

                                                          (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